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特稿】台籍義工幫忙搬運海外物資

2020-03-14
■兩岸紅十字義工多次協助當地紅十字會去機場搬運海外僑胞捐贈運回的物資。 受訪者供圖■兩岸紅十字義工多次協助當地紅十字會去機場搬運海外僑胞捐贈運回的物資。 受訪者供圖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在福建廈門的台胞積極參加各種義工活動,為當地基層防疫工作添柴加薪。11日下午,由馬來西亞福建社團聯合會捐贈的1,800箱手套運抵廈門,由於捐贈物資數量龐大,缺乏人手,在廈台胞、兩岸紅十字義工黃育青和其他在廈台胞主動前往幫忙搬運。上周他們亦協助搬運了逾700箱來自秘魯的抗疫物資。

自疫情發生以來,黃育青已經在廈門擔任了逾20天的義工,多次協助當地紅十字會去機場搬運海外僑胞捐贈運回的物資。「我們很感謝支援國家抗疫的僑胞,他們的舉動讓我們倍感溫暖。」她表示,一場疫情讓她更懂感恩,抗擊疫情不只是大陸同胞的事情,只有大家一起攜手,才能共同營造一個美好的社會。

兩岸血脈相連無法割捨

2月3日,已經回到台灣過年的黃育青聽說廈門社區缺人手,假期還沒結束,就立馬訂機票返回廈門,經過14天的居家隔離後,她就第一時間投身義工隊伍,與近20位在廈台胞義工到海滄的居民社區等場所,義務為市民普及防疫抗疫的相關知識,並分發中草藥茶,還幫忙打包蔬菜,免費送往廈門多家醫院的食堂。

來自台灣高雄的黃育青在台灣時就經常參加義工活動,2017年她來到廈門海滄區後也一直致力於各種義工活動,不僅加入當地的兩岸義工聯盟,還擔任海滄區紅十字會志願服務隊隊長。

面對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黃育青想通過身體力行,帶動更多人一起守護美好的家園。「還有很多台胞為抗擊疫情捐款捐物。兩岸血脈相連的情感連結是無法割捨的,相信我們共同攜手,一定能戰勝疫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榕蓉 福建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