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企情繫大陸 捐物資助抗疫

2020-03-14
■旺旺集團瀋陽分公司向當地醫療機構捐贈防疫物資。 香港文匯報記者于珈琳 攝■旺旺集團瀋陽分公司向當地醫療機構捐贈防疫物資。 香港文匯報記者于珈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復工以來,台資企業旺旺集團瀋陽分公司堅持向當地醫療機構、社區、農村等基層防疫組織捐贈防疫物資,12日又向瀋陽3家醫療機構和一個村鎮捐贈了價值近1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除菌液400箱。據了解,瀋陽旺旺公司復工後,一邊積極復產復工,一邊組建起新的防疫物資生產線,此次捐贈的除菌液即為瀋陽本地生產,並將全部用於防疫一線的日常消殺環節。據悉,未來旺旺還將在大陸建起口罩生產線,助力基層防控阻擊戰。

體現兩岸同胞骨肉親情

「這一次捐贈的除菌液都是食品級的,適合民眾使用,特別是公共區域的安全消毒,更主要的是可以對抗冠狀病毒、大腸桿菌等病毒。」台灣旺旺集團瀋陽分公司負責人高英介紹,疫情發生以來,瀋陽旺旺公司每天向相關單位和周邊群眾捐贈消毒液。她認為,這些捐贈一方面是企業的社會責任,另一方面也展現了台企與大陸同心同行、合力打贏防疫之戰的信心和決心。

據悉,此次捐贈是在瀋陽市台辦協調組織下進行的,防疫物資將用於此間和平區渾河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瀋陽市口腔醫院、瀋陽市中醫院、法庫縣大孤家子鎮等基層單位。

作為此次捐贈活動的協調對接方,瀋陽市台辦主任王羽輕由衷感慨,在國際社會大力援助大陸抗疫戰鬥,台灣民進黨當局卻高喊「反中」的時候,旺旺集團此時的捐贈則顯得十分可貴。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不斷有瀋陽的台資企業主動通過台辦協調向大陸捐贈防疫物資,「這體現了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從瀋陽市台辦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台胞台商以各種方式支援瀋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台灣農益源有限公司生產總經理林富吉得知疫情後,克服種種困難,向瀋陽捐贈了價值近15萬元的醫療防護服。他真誠表示:「我真心認為找物資先供上『家裡』,沒啥心思,默默做事就好。」台灣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理事長蔡長榮在得到信息後也第一時間響應,在島內防疫物資短缺的情況下,積極通過海外渠道尋找貨源。3月9日,遠在台灣的他委託瀋陽市台辦將價值近萬元的醫用口罩交給了瀋陽市紅十字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