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湯漢斯夫婦出院後自我隔離 26歲演員Rachel確診 批美國檢測落後

2020-03-1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芬)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並且入侵外國娛樂圈,外國明星、名模、名人等先後中招,繼湯漢斯夫婦及邦女郎奧嘉古莉寧高「中招」後,昨日又多三名明星確診,分別是艾德里斯艾巴(Idris Elba)、Kristofer Hivju,以及Rachel Matthews;而德國名模Heidi Klum亦懷疑「中招」,其中26歲的Rachel 還特別批評美國應對疫情未成體系,檢測手法落後。至於好消息就是湯漢斯夫婦康復出院,但有一名曾接觸湯漢斯夫婦的記者卻染病了。

美國演員Rachel Matthews在社交網頁上表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已從上周開始自我隔離。她透露現在身體狀況好了一些,只是暫時不太確定之後該怎麼做,顯得有點迷惘。Rachel發文分享自己的症狀,進入第7天,身體狀況出現呼吸急促、食慾不振、容易疲勞,以及失去味覺和嗅覺等,但她就補充說:「整體來說還算可以。」

Rachel還表示目前要得到病毒檢測很艱難,她批評道:「美國在這方面很落後,還沒有形成體系。我今次得以檢測,只是因為我被確定曾接觸過一例確診患者,並且已出現了一些病徵。但是檢測陽性之後,也沒什麼改變,並不是說結果呈陽性,你便可得到特定的治療。」

Rachel建議如果有人發現自己有病徵,但無法得到檢測時,就要像「 確診者」一樣來看待自己,就是要好好休息、多喝水,並且要自我隔離,但她亦補充說:「很明顯,這並不是適用於每一個人,有些人風險更高,需要不同的防護措施。」

艾巴呼籲要團結抗疫

曾參演《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的47歲英國黑人男星艾德里斯艾巴(Idris Elba)日前在個人社交賬號上透露自己進行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結果是陽性,不過,他的身體暫時無任何症狀,只是因為他知道此前自己接觸了被確診的人,所以他才去做檢測。艾巴表示目前他與妻子就是在家裡進行自我隔離,不過他的妻子目前還沒有做任何檢測,未知有沒有染病。

艾巴特別提醒大家:「現在是考慮社區隔離、洗手的時候了,這很嚴重,需要保持警惕,一些沒有出現症狀的人,很容易傳播,如果感到不適或者覺得應該接受檢查,就必須要採取措施了。」他亦不忘強調此次的病毒是需要大家共同合作,阻止擴散,現在正是該團結的時候。

另外,在《權力遊戲》中飾演Tormund的挪威男星Kristofer Hivju亦在社交網頁發文,透露自己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正在挪威的家中進行隔離。他表示自己目前狀況良好,只有輕微的感冒症狀,但他亦作出鄭重忠告:「對有些人來說,這種病毒可能是毀滅性的。」他敦促大家格外小心,勤洗手,與別人保持安全距離、沒必要的話留在家中不要外出等。

Kristofer最新加盟了Netflix劇集《獵魔士》第二季演出,並已在倫敦開拍,目前劇集已被迫停拍,並因為他的感染而將關閉片場進行消毒工作,同時劇組人員需要自我隔離 。

記者接觸湯妻後確診

德國名模Heidi Klum早前亦通過社交網賬號宣佈,她與丈夫已經生病將近1個星期,目前已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在結果出來前他們都將各自進行隔離,並呼籲大眾也要提高警惕,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她說:「像所有病患者一樣,我病了一個星期發冷、發燒、咳嗽。」

她又表示:「我們接受隔離,因為我們不想傳播病毒,不想讓其他人得病。這是個特殊的時期,請你記住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愛的人,保護他們的安全。」

此外,湯漢斯和妻子麗達韋遜已擊退了新冠肺炎病毒,昨日已經從澳洲昆士蘭的一家醫院出院。不過,他們的身體仍在康復中,現在需要在澳洲的住所進行自我隔離。湯漢斯也通過推特,向醫護人員表達了感謝,並提醒大家要照顧好自己。

不過,據外媒報道,有記者因與湯漢斯太太麗達接觸而確診。該記者是澳洲一名資深娛樂記者,當時麗達正在悉尼歌劇院演出,兩人在演出結束後碰面。悉尼歌劇院表示那場演出有超200名觀眾,湯漢斯也在觀眾席中,歌劇院正在尋找相關的觀眾。

感染新冠肺炎明星名人名單 

湯漢斯(演員)     康復 

麗達韋遜(歌手)    康復 

艾德里斯艾巴 (演員)  確診 

Kristofer Hivju (演員) 確診 

Rachel Matthews (演員) 確診 

奧嘉古莉寧高( 演員) 確診 

Heidi Klum(模特兒)  懷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