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4400旅行團取消 14萬人受影響

2020-03-18
■本港各旅行社備受疫情打擊,店面冷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本港各旅行社備受疫情打擊,店面冷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 特區政府昨日宣佈向內地、澳門及台灣以外的所有國家和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多家旅行社亦相繼取消即日起至下月出發的全線旅行團。香港旅遊業議會指出,由1月24日起至今,本港累計已取消4,400個旅行團,受影響旅客人數接近14萬人。

仍有十多團500人滯歐

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該會和所有組辦外遊團的旅行社正與政府緊密聯繫,協助仍然身處外地的旅行團旅客早日回港。她續指,目前疫情嚴峻,政府對內地、澳門及台灣以外的所有國家和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勢必剎停外遊旅行社的一切業務,因此業界呼籲政府盡快推出新一輪救助措施,對旅行社及從業員予以即時援助,以免觸發旅行社倒閉潮。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業界對政府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不感意外,有關決定對業界造成沉重打擊,但亦只能接受現實。截至前晚,仍有十多個旅行團在歐洲,涉及逾五百名團友,冀政府促請航空公司確保有足夠的機位安排團員返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