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華倫西亞35%職球員染疫

2020-03-18
■華倫西亞成為新冠肺炎重災區。 路透社■華倫西亞成為新冠肺炎重災區。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蔓延,其中西甲球會華倫西亞最為不幸,球會日前證實,全隊有35%職球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華倫西亞會方日前發表聲明,表示在上周歐聯16強次回合比賽後,疫症於隊內傳播,會方立即作出部署,經測試後,證實呈陽性反應的職球員佔隊內35%,但未有公佈實際數字。

英格蘭球壇昨日亦有「中招」疑雲,已退役的前英格蘭代表隊前鋒艾邦拉荷,昨日在個人網上社交平台表示,自己有齊所有新冠肺炎病徵,「現在需要與所有人隔離兩星期。各位要小心,記得留在家中,這病毒把我嚇了一跳。」艾邦拉荷現年33歲,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均在阿士東維拉度過,並在去年宣佈退役。

此外,早前證實確診的祖雲達斯後衛魯加尼,其任職記者的女友昨日亦證實確診,但據報沒有任何症狀;至於魯加尼本人昨日亦首度開腔談及感受:「我的身體狀況不錯,幸運地沒有嚴重的症狀;希望我的案例可以令其他人更了解目前疫情。我也要感謝在我確診消息傳出後,向我慰問的每位朋友和球迷,希望疫情盡早完結。」目前所有祖雲達斯職球員均正接受自我隔離,幸球隊暫未有其他確診消息。

法林明高主帥確診

巴西甲組球會法林明高的教練佐治捷西斯昨日亦確診新冠肺炎,該會副主席和一名球會職員早前已證實染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