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藏風聚氣化風煞

2020-03-20

呂法傳

疫情持續,對中小企及商戶影響嚴重,「以守為攻」是短期商業戰略,故本期會為讀者分析,什麼是「風煞」及如何「藏風聚氣」,先化解後進取。

堪輿術經常被冠以風水二字,當然少不免提及這個「風」字,這個風字可善可惡,運用得當藏風聚氣,能聚財發富;用得不好就是風煞了,除了破財還會引起疾病。農村人非常注重這種風煞問題,因為在農村甚為明顯,現代城市其實潛在更多這種風煞問題,只是我們沒有細心察覺。

招財靠藏風聚氣

藏風聚氣的意思是,公司或家居大門前,不能經常有大風沖犯,或有強勁凹槽風,均為不佳,難以聚財。良好氣場的風是,有通風感,風比較緩慢地流,不疾不沖,這樣才能聚財。因為擁有一個能賺錢得財的局,也須要藏風聚氣把財守住,否則無法把錢財留住,所以選址首先要細心,甚至花多幾次時間去相同地點觀察。這就是今天要講以守為攻的原因之一。

什麼是風煞?就是公司或家居受到強風、大樓之間的疾風或凹槽風等吹射,而且風很急很勁,不能藏風聚氣,這就是風煞。強風吹到大廈本身、大廈來龍過峽、室內或大門等等也會形成風煞。形成後最明顯的就是不聚財,財來財去,入不敷支,如果風煞穿過室內,更會有機會出現中風、心臟病等嚴重疾病,所以必須細心觀察處理。當然大廈本身即室外形成的問題,作為一般業主或租戶也不易處理,只能在選址時觀察選擇,所以以下主要講解如何去化解一些室內風煞問題。

1) 南北通風戶型是最常見風煞問題之一,很多人喜歡涼爽,選南北通風戶,最易出現中風等毛病,所以必須用間隔錯開房間,或一面窗戶常關。

2) 凹風煞,大廈中的建築物,把自己的窗戶外形成一個凹槽,形成穢氣迴風,停滯在凹槽中。香港的大廈設計常見於廚廁窗戶外,加上位置如果無法受到陽光照射,就會形成凹風煞,當然在廚廁窗戶外還比較好,如果在睡房或常駐位置則必須化解,如有窗台建議做雙層窗戶,如沒有窗台建議掛上五帝錢或石敢當以化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