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疫境顯真情 陽光天使「分柑同味」  

2020-03-20

近期,全國多地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香港也深受影響。為此,陽光天使義工團積極尋找防疫物資,包括醫療口罩、潮州柑、酒精搓手液等,並於3月12日專程赴啟業h、幸福h、鳳凰新h為逾800名長者送上防疫物資,協助他們渡過疫情緩急之需。

陽光天使義工團的各類物資均受到h裡長者們的熱捧,為避免現場大規模的人群聚集,同時提高派發效率,義工團工作人員提前一天派「時間籌」給3條h的社區長者,並在發放過程中協助他們維持領取間隔。在井然有序而又朝气蓬勃的氛圍裡,3條h逾800名長者都安心、便捷、迅速地憑籌號領到愛心防疫包物資。此次派發的物資皆是由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捐贈,香港中國商會會長籙L,常務副會長葉子,副會長謝錦鵬、莊永健,秘書長林楓林,廣東省福建寧德商會會長陳日鈴,Double Share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公司,都捐款捐物支持此次活動。

義工團發起人陳丹丹講話時,表達了此次活動對區內長者的真心關愛,並特別介紹橫幅上「分柑同味 疫境自強」的寓意。她說,這次防疫物資裡不僅有醫用口罩、酒精搓手液,還特地從廣東收取當季潮州柑,富含維他命C,希望長者們品嚐潮州柑美味的同時,增強自身免疫力。最後,她感謝為此次活動搜集物資和積極參與的各位義工朋友。

為了更好地了解長者們的需求,為他們提供更多貼心服務,義工們除了派發3類防疫物資外,還積極與長者們溝通,統計顯示,繼續提供口罩、酒精搓手液等防疫物資是他們近期最需要的服務內容。

陽光天使義工團是香港政府認可的慈善機構,成立4年多來,一直致力於為本港基層社區和弱勢群體提供幫助,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並希望社會各界都能行動起來關注獨居長者,這不僅是一種愛心的傳遞和社會責任感,更是一種正能量的傳播。未來陽光天使義工團將繼續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構建關愛、和諧、共融的香港社會積累點滴善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