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省級政協聯誼會贊助抗疫徵文比賽

2020-02-28
■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左一)、會長施榮懷(左二)贊助夫子會抗疫徵文比賽。■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左一)、會長施榮懷(左二)贊助夫子會抗疫徵文比賽。

面對香港目前的疫情,省級政協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認為香港人一定要團結一致,正向思維,互相包容,互相幫忙,必定能夠渡過難關。故此,決定冠名贊助「中學生抗疫徵文比賽」,該比賽分初中組和高中組,歡迎全港中學學生參加,題目主要有三個:第一題,香港疫情嚴重,最感動我的助人故事;第二題,作為中學生,我在香港流感疫情當中,體驗和學習到什麼;第三題,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評分標準為:一、內容,立意深刻,取材恰當,闡述合理而充實,準確理解「抗疫」的意義;二、表達,用詞精確,文句簡潔流暢,修辭手法純熟靈活,文章活潑生動;三、結構,段落區分明晰,起承轉合自然,輕重詳略恰當;四、其它,適當純熟運用四字詞、成語、經典或科學知識可加分。

施榮懷期望社會各界人士鼓勵青少年多參與該徵文比賽,不單提升社會的抗疫正向思維,而且利用在家時間寫作有意義的文章,非常值得鼓勵,報名詳情可以參照夫子會網頁http://www.fuzichamber.org/z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