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內地站穩 外拓首選香港

2020-03-23
■兼職貓創業團隊絕大部分員工為「95後」。 記者敖敏輝  攝■兼職貓創業團隊絕大部分員工為「95後」。 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近年內地新經濟、新業態不斷湧現,催生大量靈活用工市場需求,這也得到政府決策者和社會的支持。成立7年的「兼職貓」也不斷壯大發展,根據人力資源媒體HR研究網發佈的榜單,「兼職貓」和前程無憂、智聯招聘等老牌招聘品牌一道,綜合實力位居招聘APP前5位。而在靈活用工細分榜單中,「兼職貓」名列第一,位居互聯網靈活用工產品首位。有了強大的運營能力和日趨成熟的團隊,「兼職貓」也有意開拓海外市場,而同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香港將成境外首站。

尋求香港本土合作團隊

早在疫情發生之前,靈活用工就得到政府部門的重視,成為「穩就業」重要一招。去年7月31日,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完善新就業形態支持政策,促進零工市場、靈活就業等健康發展。今年1月3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加快服務外包轉型升級,推動服務業優結構上水平。隨後,商務部、發改委等八部門聯合發佈《關於推動服務外包加快轉型升級的指導意見》,提出要跨界融合、協同發展,鼓勵服務外包向國民經濟各行業深度拓展。

在市場需求和政策驅動下,「兼職貓」已逐漸在內地市場站穩腳跟。王銳旭表示,接下來開拓海外業務將是公司重要戰略發展目標之一。香港鏈接國際市場,現代服務業發達,本土靈活用工需求大,九尾科技將首先佈局香港。

「香港散工市場很大,之前就有香港機構找我們尋求合作。」王銳旭表示,香港勞務市場和規則與內地存在一定差異,因此會關注香港團隊本地化,熟悉當地市場並有實操經驗。至於在香港具體如何落地,王銳旭稱,考慮通過合資或者授權加盟的方式,和當地團隊一同拓展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