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疫情拖累 OCEAN MARINI次輪僅沽67%

2020-03-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梁悅琴)大批歐美回流人士返香港避疫,卻令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回升,加上聯合國警告全球經濟幾乎肯定衰退,股市大幅波動,樓市前景不明朗下,部分投資者及用家卻步。累收約2,300票的將軍澳日出康城OCEAN MARINI昨開售次輪102伙,中原及美聯均表示散客B組出席率只有50%及70%,消息指,該盤昨日售出68伙,銷售率僅約67%,比上周末首日沽90%明顯放緩,套現近5.8億元。該盤於過去8日累售260伙,套現近22億元。連同其他貨尾盤,全港一手盤昨日售出89伙,按周回落63%。

黃光耀:累售260伙套近22億

記者昨日早上10時於尖沙咀港威大廈2座3樓大堂所見,A組大手客時段買家寥寥可數,到早上10時半B組買家時段則熱鬧得多,現場秩序良好,發展商會德豐地產在入場時會要求準買家及代理量度體溫,而不少準買家都有採取個人防疫措施,包括使用實驗室的透明眼鏡、黑超及自備手套等。

為免人流聚集,發展商限制每組客只容許最多5人進場,包括2名地產代理及3位客人。發展商亦因應疫情關係,早前斥資約10萬元,於前晚採取獲歐盟認證的瑞士醫療級環保消毒殺菌服務,為售樓處進行徹底消毒。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項目次輪銷售首2小時沽出約50伙,佔可銷售數目的近一半,全日售出68伙,套現近5.8億元,又指準買家出席率達80%以上,對銷情感到滿意,連同首輪售出的192伙,項目累售260伙,套現近22億元。未來將視乎銷售情況考慮再加推。

OCEAN MARINI推售亦帶動同系MARINI及GRAND MARINI銷售,自3月3日OCEAN MARINI命名以來,MARINI系列3期合共售出342伙,套現逾30.68億元。

回流客1300萬購平台戶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是次銷售受到疫情影響,該行B組出席率僅50%,但該行有一組海外回流客計劃斥資1,300萬元購入平台特色戶。他相信疫情過後,物業市場將更為活躍,而現時3月份一手成交量錄得約600多宗,料全月一手成交量可錄約1,000宗。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該行B組出席率約70%,料整體有5%至10%客人受疫情影響而缺席,而是次項目續以用家主導。他亦預期,本月一手成交量可達逾1,000宗。

OCEAN MARINI昨次輪開售102伙,單位面積由472方呎至1,061方呎,折實價680.3萬元至1,695.1萬,整批折實平均呎價15,679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