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連線」向老師致敬 防疫品贈學校

2020-03-23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宣佈將設立線上及線下抗疫物資申請渠道,以解各院校燃眉之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宣佈將設立線上及線下抗疫物資申請渠道,以解各院校燃眉之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為幫助學校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昨日於觀塘舉辦「齊心抗疫 健康校園 向老師致敬」活動啟動儀式,向聖言中學贈送500個口罩及200支消毒搓手液,又宣佈將設立線上及線下抗疫物資申請渠道,以解各院校燃眉之急。

陳振彬籲教局訂更清晰指引

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致辭時表示,政府宣佈文憑試推遲四周,並將停課安排延長,雖然學校開設網上課程保持學生的學習動力,但在家學習不能全面取代學堂,呼籲教育局需繼續聽取醫學意見,為校方制訂更清晰的指引並作出跟進。

他又指,為避免復課後出現社區爆發,保障師生健康可有效減少感染機會,因此連線將設立線上及線下的抗疫物資申請渠道,有需要的學校在登記後可獲發包括兒童口罩、消毒搓手液等抗疫物資,相關信息稍後將於連線facebook 公佈。

召集人王惠貞則讚揚學校和教師在抗疫期間努力不懈,有序落實「停課不停學」,尤其是教師們花費大量心力,以電子學習的模式重新設計教材,實時授課來支援學生在家學習,反映出學校在迅速採取行動應變。

除了課業進度以外,連線也十分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王惠貞說,連線已推出「抗疫情緒支援熱線」,以幫助因為疫情影響而需要找人傾訴的各院校學生、家長甚至教師。她又指最近返港人士帶來新增確診個案,呼籲市民切勿鬆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