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醫護舉字牌拍照 籲民堅守留家

2020-03-23
■ 鄭智聰(左)及李國維(右)拍照籲巿民堅守家中。 協會fb圖片■ 鄭智聰(左)及李國維(右)拍照籲巿民堅守家中。 協會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醫護系統在新冠肺炎潛在社區爆發的威脅下,將承受極大壓力,而不少國家的醫護人員近日發起高舉寫有「為了你,我堅守崗位;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等字句拍照的行動,而香港的醫護人員亦響應加入行動,紛紛拍照呼籲巿民要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動,以減低本港醫療系統的壓力。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貼出多張公立醫院醫護人員舉起有關字句的照片,當中包括醫院管理局港島西醫院聯網感染控制主任鄭智聰、曾任瑪麗醫院副行政總監的內科顧問醫生李國維、屯門醫院心臟科專科醫生黃任匡,以及一些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協助為抵港人士抽樣本檢驗的醫護人員。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在facebook的貼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大量增加,醫院情況嚴峻,故希望大家不要鬆懈,應保持個人衛生,避免不必要的活動和社交,並佩戴口罩和勤洗手。

協會並呼籲有隔離令和需接受家居醫學監察的人士,必須遵守規則,不要外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