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與中一生視頻傾偈

2020-03-24
■林鄭月娥在王華湘中學中一生的網上小組討論環節與他們交談,了解他們家中學習情況。■林鄭月娥在王華湘中學中一生的網上小組討論環節與他們交談,了解他們家中學習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無限期停課下,數十萬中小學生只能靠網上學習維持進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訪位於將軍澳的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視察了該校中六生以視訊會議軟件網上實時上課情況,又於網上小組討論環節與中一生交談,並參觀了準備作為文憑試試場的學校禮堂。

王華湘中學所有學生於中一入學時均獲發平板電腦,以便流動學習,林鄭月娥昨於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陪同下,聽取該校校長邱少雄介紹學校以不同電子學習軟件,保持學生的學習動力和興趣,及以電話輔導或流動通訊程式加強與家長和學生溝通,提供學習和情緒支援。

林鄭月娥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關注基層家庭學生上網學習情況,關愛基金會為所有因疫情停課而須使用電子學習的所有中小學學生提供資助購買流動電腦裝置,而「防疫抗疫基金」向所有學生提供的3,500元津貼,亦已陸續發放。

她又說,嚴峻疫情可能維持一段時間,呼籲學校、師生和家長積極配合政府工作,同心抗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