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再增近百例 政府籲民留家

2020-03-28

韓國的新冠肺炎疫情雖然較早前緩和,但近期每日仍有近百宗新增病例,政府再次敦促國民留在家中及保持社交距離,指出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才有效。

韓國昨日新增91宗確診病例,其中13宗是外地輸入,全國累計確診9,332宗,合共139名患者死亡,整體死亡率為1.49%,80歲以上長者的死亡率則達15.19%。當地每日新增病例在2月下旬曾高達900宗以上,近日則徘徊約100宗。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組長尹泰皓昨日在記者會提到,近日天氣好轉,他知道民眾都有計劃外出,不過「保持社交距離單靠個人實施不會成功」,需要全社會一同參與,敦促民眾繼續留在家中。

至今約40人違隔離令

尹泰皓指出,至今約有40人違反自我隔離令,他要求入境人士嚴格遵守規定,政府會對違例者「零容忍」,韓國國民會被起訴,外國人會被驅逐出境。

韓國當局並宣佈,由下周一起,所有體溫在攝氏37.5度以上的人,將不可乘搭前往韓國的飛機,當局亦正考慮將14日自我隔離措施,擴大至來自東南亞國家的旅客。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