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大肚未婚妻高危 上周末已出走

2020-03-28

約翰遜確診新冠肺炎後,首相府拒絕回應其懷孕未婚妻西蒙茲是否同樣確診,又或是否已接受檢測,據報西蒙茲早於上周末已離開首相府,返回倫敦坎伯韋爾的住所自我隔離。

雖然目前未有證據顯示孕婦感染後,病情會較一般人嚴重,不過有醫生相信,孕婦較一般婦女更易受感染。約翰遜早前亦呼籲70歲以上長者、孕婦等高危人士留在家中12周,以避開疫情高峰期。

西蒙茲對上一次與約翰遜在公眾場合露面,是本月9日到西敏寺出席英聯邦日慶典,據報她上周末離開首相府後,過去數日均未有與約翰遜見面。然而約翰遜可能已感染病毒兩周,西蒙茲其間曾與對方緊密接觸,意味感染風險不容忽視。

英國至今未有孕婦染疫死亡個案,但已將孕婦列為染疫高危群體,皇家婦產科學院指出,懷孕晚期患者風險更高,而估計西蒙茲目前懷孕約6個月。至於新冠肺炎對嬰兒的影響,目前未有證據顯示母親懷孕期間染病,會增加流產風險,亦未有證據指出嬰兒會透過攝取母乳而受感染。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