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籲港人 抗疫不對抗

2020-03-28
■ 林鄭月娥昨日聯同多個部門首長會見傳媒,宣佈最新抗疫措施。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林鄭月娥昨日聯同多個部門首長會見傳媒,宣佈最新抗疫措施。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回應了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提出的四點倡議,認為世界衛生組織在本月11日宣佈疫情大流行後,全球已沒有國家能免受疫情影響,經濟全球化令所有國家都不能夠獨善其身,習主席講話應對了世界局勢所需要聚焦的地方:「共同敵人只有病毒,不是彼此。」

林鄭月娥還強調,香港這700多萬人的社會「需要合作,不是對抗,需要理解,不是指責,需要信心,不是沮喪」,並主動提到自己穿上天藍色上衣,就是想表達有信心香港很快能戰勝疫情,雨過天晴。

昨日在政府總部演講廳舉行的記者會,亦為防疫作出了特別安排。在入場登記時,記者須逐一登記個人資料及探熱。為免人群聚集,記者席座位椅背上就預先張貼了「記者」或「攝影」的貼紙,工作人員只能使用有貼紙的座位。每個有人坐的座位旁的位置均不能乘坐,由沒有貼紙的座位分隔。當有攝影記者聚在一處拍攝,大會司儀即呼籲大家避免聚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