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商界巾幗拍片 傳同心抗疫訊息

2020-03-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委會近日在中總舉行「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首播會(見圖),發揮工商界婦女力量,傳遞同心抗疫的訊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短片中表示,同心抗疫是香港社會目前的首要任務,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贏這場抗疫戰。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委會今年以拍攝短片形式傳遞抗疫訊息。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夫人王丹,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原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多位主要嘉賓,聯同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穎琴、多個國家的駐港女總領事、社團機構及專業團體代表,攜手參與短片拍攝,為內地同胞、香港市民及各地人民,特別是所有前線醫護人員打氣。

特首向抗疫婦女致敬

林鄭月娥在短片中表示,全國婦女在抗疫工作中擔當重要角色,不少醫護及提供緊急服務的人員都是女性,還有不少婦女以照顧者和志願者身份作出貢獻。她向所有參與抗疫工作的婦女致敬,並勉勵大家一起努力,打贏這場抗疫戰。

仇鴻讚揚香港各界婦女心繫祖國、情繫香港,踴躍捐款捐物,積極參與防疫抗疫的各項工作,為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

梁唐青儀認為各界婦女發揮了能頂「半邊天」的作用,並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一定能夠共渡難關,取得勝利。

王丹表示,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安危與共,風雨同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

蔡關穎琴與多位副主任委員、委員及各家社團機構代表出席了首播儀式,梁振英夫人、謝鋒夫人、梁愛詩亦透過視像會議參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