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增64宗確診 累積582宗

2020-03-29
■ 抗疫新規例下食肆在桌上打叉,以分隔客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抗疫新規例下食肆在桌上打叉,以分隔客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昨日新增6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47宗有外遊記錄,累計確診個案多達582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雖然規管社交活動的新防疫措施相信會有一定成效,但仍十分依靠市民自律和合作。

酒吧職員傳染全家四口人

昨日最少有8宗本地個案,包括2名曾到訪尖沙咀Dusk Till Dawn及中環Draft Land酒吧的顧客,2名酒吧工作人員,而其中一名在灣仔Dusk Till Dawn酒吧工作之54歲男子的一名家人確診,還有兩名家人初步確診,換言之,一家四口全部確診或初步確診。

張竹君提醒,酒吧是高危地方,不只是蘭桂坊,尖沙咀、蘇豪、灣仔等的酒吧亦應注意。中心得悉,目前有多位曾到酒吧的人士去過私家醫院、急症室及門診求診,惟暫未知實際數字。

抗疫效果靠市民自律合作

政府規管社交的新法例昨日傍晚起陸續生效,張竹君相信,法律規管有一定成效,但仍要依靠市民自律合作,「因為政府僅能管轄公眾地方,在許多私人場所亦可能出現人員聚集。」

至於如何評估新例成效,她認為主要視乎個案數字,「睇下幾多有源頭,幾多找不到源頭,就會知道社區蔓延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