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醫局籲家居檢疫者勿自行求診

2020-03-29
■醫管局呼籲家居檢疫者等待救護車送院,不要自行求診。左起:張竹君、何婉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醫管局呼籲家居檢疫者等待救護車送院,不要自行求診。左起:張竹君、何婉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確診患者急增,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的負壓病床使用率已達60%,負壓病房使用率更達77%。醫管局昨日表示,由於運營壓力較大,未必能及時安排確診者到其住所附近的醫院,故呼籲家居檢疫者等待救護車送院,不要自行求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目前有396名確診患者分別在14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390人情況穩定,2人嚴重,4人情況危殆。昨日再有1人出院,累計出院人數則有112人。

她指出,近日公立醫院病床緊張,使用率高,截至昨日中午已有1,012張負壓病床投入使用,使用率為60%;負壓病房有534間,使用率為77%。此前,醫管局將部分普通病房改裝為負壓規格病房,即「第二線隔離病房」,以收治病情穩定等候出院的確診病人,有關的改裝工程已進入最後清潔階段,預計有400張病床可在月底陸續投入使用。

應待救護車安排

對有家居檢疫者在接獲衛生署確診通知後,自行前往急診室,何婉霞表示,目前系統運營壓力較大,未必能夠及時安排確診者到其住所附近的醫院,並呼籲家居檢疫者應等待當局安排的救護車,不要自行前往求診。

被問及N95呼吸器採購困難,有指醫管局正採購俗稱「豬嘴」的防毒面具作為代替品,她表示,醫管局現有160萬個N95呼吸器存量,故現仍以使用N95為主。局方正積極進行採購,及研究可行替代方案,並強調替代方案須符合國際標準及達到N95同等功能才會採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