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馬會閉門作賽 黃大仙祠停香

2020-03-29
■新冠肺炎疫情下,黃大仙祠暫停開放14天。 資料圖片■新冠肺炎疫情下,黃大仙祠暫停開放14天。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特區政府實施限制人群聚集的新措施,部分機構因此作出特別安排。香港賽馬會決定今日「馬照跑」,但不容許馬主及顧客出席賽事;嗇色園黃大仙祠宣佈由明日(30日)開始暫停開放14天,醫療、緊急服務及社會服務單位則繼續維持有限度服務。

馬會表示,政府禁止多於4人在公共地方聚集新條例,將對賽馬賽事造成重大影響,包括不確定參賽馬匹馬主能否繼續出席。在這情況下,馬會或需暫停舉行賽事,或在不容許顧客出席賽事的情況下繼續舉行賽馬,並決定在不容許包括參賽馬匹馬主等任何顧客出席賽事的情況下,繼續如期舉行今日的賽事。

同時,由昨日下午6時正開始,馬會已暫時關閉彭福公園及山光道公園,直至另行通告。

嗇色園黃大仙祠亦宣佈,鑑於未來兩周將是關鍵時刻,決定明日起至4月12日全面暫停開放黃大仙祠14天,以減低疫情擴散風險,其間所有宗教活動取消。嗇色園中藥局亦跟隨黃大仙祠暫停服務14天,而嗇色園西醫診所、牙醫診所、物理治療中心及中醫服務中心則繼續維持日間服務,但夜診時段暫停。

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亦宣佈,總會轄下所有清真寺將暫時關閉14天。東華三院宣佈今日凌晨零時起,東華義莊規管進入拜祭人數, 不能以群組方式4人以上進入義莊範圍,門外則設祭拜先人衣包收集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