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澳洲返穗隔離期滿返漢 夫婦:每日都為家人祈禱

2020-03-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在此次搭乘高鐵返回武漢的旅客當中,還有從國外返回的旅客。肖先生和康女士年前前往澳洲探親和旅遊,原本兩個星期的旅程,被拉長到了兩個月。

「我們1月20號出發,3天後武漢便封城,之後看到每天大量市民感染。如果知道是這樣,我們不會離開,因為雙方父母都還在武漢。」肖先生說,他們每天都通過國內朋友以及社交媒體了解國內疫情最新情況。

康女士說,疫情發生後已無心旅遊,每天在住所關注湖北、武漢和家人。「澳洲當地疫情還是比較平穩,沒有大爆發,但我們一直在那裡為湖北、為家人祈禱平安。」

電話督促父母遵守防措

他們每天也通過網絡和電話督促父母遵守防控措施,保持個人衛生。「除了擔心他們感染,另一個最揪心的就是他們每天的飲食,特別是有段時間特別缺菜,讓我們心疼不已。不過,還好這些問題最終得到解決。」康女士說。

3月11日,夫婦倆從墨爾本乘機抵達廣州,隔離了14天後一切正常。26日,兩人順利買到了G1112次列車的車票。

直到目前,肖先生和康女士雙方父母以及其他家人都沒有感染,這讓他們很欣慰。不過,他們有很熟悉的朋友感染,甚至有一人去世,對此他們感到很難過。

「看到國外疫情失控,我們國家反而成了最安全的地方。看到國內人民的團結,還有政府、社會各界不斷付出,我們真切地感受到祖國的強大。」肖先生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