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新藥宣肺敗毒顆粒在津試產

2020-03-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宣肺敗毒顆粒是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學術團隊以經典名方,通過現代科學手段,第一時間制定的對症方子。目前,天津同仁堂中藥研究中心已承接完成了宣肺敗毒顆粒新藥研發小試及中試,並即將完成試生產。

據了解,宣肺敗毒顆粒包括十幾味中藥成分,由麻杏石甘湯、麻杏薏甘湯、千金葦莖湯和葶藶大棗瀉肺湯4個經典方加減化裁而成,對於降低C反應蛋白,提高淋巴細胞的計數這兩個客觀指標方面效果非常明顯。

中國在前期抗疫過程積累了豐富的「中國經驗」,其中,中醫藥發揮了重要作用。「宣肺敗毒顆粒,是中醫古代的驗方和現代科學技術的結晶。」張伯禮說,宣肺敗毒顆粒作為一個醫院製劑已經申報成功,目前,正按照綠色通道申報新藥的研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