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浙江按確診管控 力排隱患

2020-03-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 杭州報道)從30日舉行的浙江省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浙江省對所有無症狀感染者嚴格按照確診病例的管控要求執行。

浙江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廣勝表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是當前疫情防控的突出隱患,也為社會公眾高度關注。一經發現,立即收入定點醫院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滿須經兩次連續標本核酸檢測陰性,且採樣間隔時間大於24小時。在定點醫院解除隔離後,參照確診病例康復期管理要求,轉至集中隔離點繼續觀察14天。

為最大限度防範風險,浙江省對所有入境來浙人員在開始和解除集中隔離時均開展實驗室檢測,全面排查無症狀感染者。一經發現,隨即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鎖定可能的密切接觸者並落實隔離措施,確保第一時間切斷傳染途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