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業界未知「二選一」政策

2020-04-03
■深圳灣口岸的入境貨車。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深圳灣口岸的入境貨車。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對於深圳海關回覆香港文匯報表示,香港貨車司機可以在關口由深圳方檢測,也可在香港進行檢測,有關規定的初衷只是想提高貨車司機通關速度。不過,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在2日晚間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堅稱,現時本港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深圳時,只要在內地口岸留下核酸測試樣本便可放行。但他所知道的情況是3日凌晨開始,司機要提供相關健康證明才可入境深圳。

陳帆指會要求內地押後新措

議會昨早些時候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會面,要求政府盡快為跨境貨運司機提供核酸檢測,以及與內地協調暫緩新措施。他會後引述陳帆表示,會向內地要求押後新措施3星期。問及政府現階段未有任何承諾,會否擔心與原定明日實施新措施的限期太接近,致未能及早準備。蔣志偉表示對政府有信心,認為應可以做到。

他又表示,內地上周五起已強制免費為跨境司機進行核酸測試,估算大部分跨境貨運司機應已接受測試,因此可支持一段時日。至於上周五的核酸測試在新措施下是否仍有效,他回應不清楚,但重申對陳帆有信心,相信政府定能令內地暫緩新措施,讓一眾司機有足夠時間自行往醫療機構測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