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民航局:赴疫情嚴重國 防控多措並施

2020-04-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千 黑龍江報道)昨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表示,民航制定了赴疫情嚴重國家執行臨時航班任務的防控措施。

旅客隔開坐 每人配發N95

使館工作人員和衛健委隨行醫務人員密切配合,實行登機前體溫篩查和檢測。同時,為每架航班提供專門的防護及消殺用品,為每個旅客配發醫用N95口罩,最大限度降低病毒在機上的傳播。

此外,機上採取充分的通風、消毒等措施,旅客採用隔座就坐的方式。客艙實施分區管理,減少機上人員流動。每次執行任務後均對飛機進行嚴格消毒,確保安全後才能執行其他飛行任務。

下一步,民航局將認真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任務部署,針對在疫情嚴重國家確需回國的留學人員及時啟動重大運輸航空保障機制,確保海外留學生回國任務的圓滿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