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票推介】香港電訊現金流穩定 息率具吸引力

2020-04-03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香港電訊SS(6823)為合訂證券(Stapled Securities),是本港的主要電訊服務供應商,提供固網、寬頻及流動通訊服務。集團業績表現穩定,派息慷慨,在大市波動的情況下,較具防守性。

2019年度,集團總收益(未計流動通訊產品銷售)297.03億元,按年增加1%,EBITDA升2%至128.17億元,股份合訂單位持有人應佔溢利增加8%至52.17億元;每個股份合訂單位基本盈利為68.91分。集團近期推出5G服務,惟對業績的拉動仍有待觀察。另外,面對新冠肺炎爆發,預料對集團的影響相對輕微。

2019年度,電訊服務收入按年上升1%至219.53億元,電訊服務EBITDA邊際利潤為38%,按年持平。

不跌穿10元仍可持有

2019年12月底,集團的客戶人數達325萬名,為未來的5G業務打下基礎。於2019年底,集團的總客戶人數按年增加8%至467.9萬名。期內,流動通訊業務的服務收益,按年上升2%至84.14億元,期末後付的客戶每名客戶平均消費額(ARPU)200元,按年增加1%。

集團的現金流穩定,去年度經調整資金流增加3%至53.29億元。每個股份合訂單位的末期分派40.37分,全年總分派為70.38分,息率約6.2厘,具有一定吸引力。走勢上,3月23日跌至9.39元止跌回升,近日重上10天和20天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擴大,宜候低11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12.3元,不跌穿10元可續持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