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政策發力 內需消費獲資金青睞

2020-04-02

興證國際

A股昨日衝高回落,盤面熱點匱乏,市場交投保持清淡。早盤指數近乎平開,隨後震盪走高,創指、深成指漲幅均超1%。汽車股受利好消息刺激全線高開,特斯拉概念跟隨上漲,餐飲消費概念延續強勢,農業板塊普遍回調。

資金造好空間待觀察

板塊輪動加快,資金做多情緒初現,但持續性待觀察。午後指數持續回落,滬指率先翻綠,深成指、創業板隨後翻綠。農業種植板塊走強,避險情緒升溫,資金做多意願再度回落,炸板率有所走高,板塊個股跌多漲少,市場情緒再度轉冷。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57%,報2,735點;深證成指跌0.1%,報9,952點;創業板指跌0.38%,報1,865點;兩市成交額不足6,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超40億元。

半導體板塊盤中震盪走高。汽車板塊大幅拉升,消息稱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和免徵購置稅政策延長2年。黃金板塊尾盤發力拉升。內地政策發力,美股振幅趨緩,A股目前依然是平台盤整為主。昨日盤面上的做多力量主要圍繞前期超跌的半導體元件等低位5G方向展開,熱點開始逐步分化。

具體方向上早盤半導體芯片板塊算是為數不多表現強勢的板塊了,特別是有些已經披露過一季報預增的個股和大基金二期方向的光刻膠表現最為活躍,雖說最終盤面上還是以內需消費板塊勝出,但是這也反應出超跌的科技股中始終有資金嘗試在做超跌反彈。相關機會可重點關注。

板塊個股出現分化

此外內需消費方向由於其邏輯通暢以及業績確定性強,在當前市場趨於防禦環境下更易獲得資金青睞,但是需要注意周二已經出現非理性拉升,短期板塊個股進入分化階段,對此需要防範風險。由於政策利好,加上資金炒作可關注消費方向,汽車家電等可選消費輪動補漲機會。4月份將是政策密集出台的階段,同時兩會召開在即,市場可能會在此時間窗口積極的醞釀反彈行情。可持倉耐心等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