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年輕是「武器」 疫境進修自強

2020-04-04

受修例風波影響,樓市自去年中開始下滑,今年再遭遇疫情打擊,根據差估署樓價指數,樓價自去年中高位已累計下跌6.6%,而估計個別屋苑跌幅更超過一成,現在買樓豈不是有點冒險?陸ㄝp有他自己一套想法,認為這次買樓只是自用,不是投資,而且香港房屋供應不足,物業長遠依舊是一個稀缺產品,所以沒有因為樓市下滑而打消置業念頭。

阿峰自言是一個投資保守派,熟悉一個行業才會進行投資,現在於祥益地產任職地產代理,經常接觸不同案例,讓他對樓市有了更多認識,才更有動力入市。問到他的年紀會不會成為工作障礙,他笑說年紀輕有時候反而是一種「武器」,因為有衝勁,腦筋靈活,部分客人會喜歡年輕人,因為能更快速積極為其張羅各種事宜。

他舉例,有些老人家年紀大行動不便,他會耐心的陪他慢慢看樓盤,也會慢慢和他解釋清楚。另外,現在新樓盤的付款計劃較複雜,他也會把內容熟背在心,並把數據計算好,客戶查詢時就立刻回答。而有些年輕人上車,他就更能「同聲同氣」,切實了解到他們的需要。

敬業樂業 「要講真說話」

年輕卻不猖狂,或許是形容阿峰的最好註腳。訪問期間,他多次提到公司對他的栽培,也提到公司同事對他的幫助,以及上司平常的指點:「公司行師徒制,上司都好幫我,我始終後生,有囍鴠潛雰魽A或者未清晰,例如換樓和按揭等的不同方案,都會有同事或師傅教識我。」

他的工作宗旨是:「做好自己,每樣事情用心做,不要『HEA答』,要講真說話,不要騙人,對得住自己良心。」曾經,他入職的原因是公司鄰近居所,但現在,他決心在這行發展事業,兩年內已由見習物業顧問升到高級物業顧問。「疫境」之下,他想到的是要進修語言,希望裝備好自己迎接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