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平台配對】勿心存僥倖玩「一次性遊戲」

2020-02-21
■戶主可在坊間的裝修公司平台中尋找商譽較好的裝修公司。■戶主可在坊間的裝修公司平台中尋找商譽較好的裝修公司。

面對多種裝修陷阱,大部分人找公司做裝修只心存僥倖,僅希望無事發生、受害者不是自己。鄧世民認為,戶主應有防中伏的意識和知識,畢竟裝修是「一次性遊戲」,中伏或被騙後難以懲治對方,故建議戶主找一些商譽較好的裝修公司,如仍無法比較公司商譽,則可在坊間的裝修公司平台中尋找。

鄧世民指,裝修公司的平台會記錄每間裝修公司的往績、擅長哪些工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該公司的可靠度。市場上很多裝修公司都會說自己「乜都做」,但通常不是真實,如能因應不同裝修公司的擅長工序及往績作出配對,則能減低受騙中伏的機會。而業主亦可透過平台的協助,與裝修公司訂立「高效仲裁條款」,即使在過程中出現問題,亦能以公平方式解決爭議。

主動搜集資料了解細節

除了透過平台尋找裝修公司外,戶主亦應自己做功課,例如認識更多建材,「愈知得多愈慳到錢」。鄧世民指,即使上互聯網,所接觸到的建材知識往往來自推廣工作做得最好的公司,大至材質、價錢,細至花紋、顏色,要提高性價比,最好都是親自到建材公司搜集資料,戶主亦可參加坊間的裝修課程或工作坊,有系統地學習裝修知識及家居設計,了解必須知道的細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