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司局長年薪減一成

2020-04-09
■特首與司局長未來一年減薪一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特首與司局長未來一年減薪一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公佈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詳情,她同時宣佈她本人、3名司長、13名局長及特首辦主任在未來12個月會減薪一成,與市民共度時艱。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願意和需要與市民共度時艱,有關決定在討論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時已存在,並非新增項目。然而今次減薪並不包括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她亦不會呼籲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減薪,但會尊重他們的個人決定。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行政長官減薪與爭取民望無關,而是想與市民同甘共苦,相信其他行政會議的非官守成員會跟隨決定。

田北辰:願捐年薪一成助學童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歡迎政府決定,他亦願意捐出議員年薪的一成,幫助基層學生網上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