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個案1 餐廳盼擔保融資捱下去

2020-04-09
■新容記小菜王魏老闆。■新容記小菜王魏老闆。

位於深水鶞滬兢v「新容記小菜王」老闆魏先生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生意額直線下跌,目前晚市的生意額只剩餘一成,並已裁減近半員工,惟業主不肯減租,已欠租兩個月,「如果業主出信告我],我]只有即刻執笠,M家做落去都只係唔想(剩下的)員工失業。」

「唔通為慳半薪再欠租」

對於政府會向餐飲業提供25萬元至220萬元的一次性資助,魏先生表示歡迎,但未必為此而經營下去,「政府想保住雞仔(僱員),但母雞(僱主)都被農場場主(業主)殺死,雞仔點能倖免?唔通我為鰲X千蚊(政府代支半薪)去負債再多幾個月租?」該店不少員工是散工制,他憂慮申請代支薪金時困難,「有囓D婦返幾個鐘,無供MPF(強積金),點計?」

魏先生未符合上一輪「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資格,冀今次政府優化計劃後,可簡化手續,使他能合資格申請:「如果借到,起碼交到租,或者考慮捱落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