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適當降低倉位 準備迎接小長假

2020-04-25

興證國際

滬深市場昨日平開走弱,收盤跌幅均大於1%。最終,上證指數收於2,809點,跌幅1.06%,成交2,441.22億元(人民幣,下同),振幅1.14%;深證成指收於10,423點,跌幅1.33%,成交3,810.97億元,振幅1.78%;創業板指收於2,004點,成交1,220.61億元,跌幅1.27%,振幅2.03%。個股漲跌比約為1:5(679:3054),漲停44隻,較上一交易日減少33隻,跌停56隻,較上一交易日新增38隻。申萬一級行業板塊僅兩家紅盤,分別是休閒服務和食品飲料,跌幅最大的是綜合、醫藥生物和紡織服裝。資金上,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48.05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22.88億元,深股通淨流入25.17億元。

「419」魔咒升級

高位股大幅回撤,連續陰跌折損信心。昨日,三大股指開盤後單邊下沉,滬指險守2,800點,最低下探到2,803點;創業板指勉強保住2,000點,一度下潛至1,997點。這是自4月2日底部反彈以來,市場首次出現連續兩日收陰,「419」魔咒升級成了陰跌模式,展示了日曆效應的強大,也摩擦了股民們的信心。

概念板塊上,數字貨幣概念出現高位下跌,跌幅4%以上個股多達21隻。石油股上演典型的一日遊行情,板塊整體跌幅居前。表現不佳的還有各類醫藥股,當然這和瑞德西韋中國臨床試驗失敗的消息有關。鈦白粉昨日領漲兩市,板塊漲幅達到了三個點。可以明顯看到,近期漲幅較大的個股有顯著的大幅回撤,這種大幅回撤帶動了昨天盤面整體的表現不佳。

適當降倉位過節

「五一」小長假臨近,適當降低倉位安心過節。目前,外圍環境仍是不安定,臨近小長假這樣的交易空窗期,適當降低倉位持股是比較穩妥選擇。

另外,從昨天的盤面可以看到,旅遊酒店(休閒服務板塊)和食品飲料兩大內需在頹勢中仍是備受青睞,短期可關注可能在「五一」中「表現出彩」超預期的板塊,比如休閒服務板塊中本地遊客可能大量匯聚的旅遊景點類上市公司,有望成為「五一」期間的新聞熱點,同時拉動餐飲、酒店等配套設施的短期復甦。此外,從公募基金最新披露的持倉情況看,超配比例提升最多的是醫藥生物、計算機和傳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