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買盤動力增 波司登走強

2020-04-27

韋 君

外圍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現不俗的反彈行情,而紐約6月期油也續彈2.67%,為連續第3個交易日回升,都利好市場氛圍。外圍市況趨穩,相信對今日復市的港股也有正面的支持作用。內地龍頭品牌服裝股近期表現頗見悅目,當中安踏體育(2020)上周五收報64元,較3月19日低位支持的42元,反彈幅度達52%。波司登(3998)上周五也見發力炒上,收報2.1元,升0.2元或10.53%,為逾1個月以來的收市高位,成交股數顯增逾2.5倍至1.4億股,加上現價已企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在板塊傾向追落後下,料其反彈的空間仍在。

波司登於上周四(23日)公佈史上最大力度股份獎勵計劃,以0.97元/股價格授予7名員工8,700萬股獎金股份,以1.94元/股行權價授予73名員工3.3億股購股權,存續期達到51個月。據悉,此次激勵涉及股份數量為波司登上市以來最高,此前激勵主要涉及16財年至19財年,期間公司淨利潤體量由2.81億元(人民幣,下同)提升至9.81億元。管理層表示,對未來企業的發展和業績目標的達成充滿信心,冀通過這次股權和期權激勵的授予,分享企業發展帶來的紅利。

疫後業務前景備受看好

業績方面,集團截至2019年9月止六個月中期業績顯示,純利3.43億元,增長36.4%。派發中期息3港仙,上年同期則派息2港仙。儘管2020年度受到溫暖的冬天和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大行對波司登的前景仍抱有信心。美銀證券較早前便首予波司登「買入」評級,目標價3.75港元。該大行預期,2020年度波司登盈利跌38%至6億元,若疫情於下一次行業旺季(第三季)前解決,料盈利可有大幅回復,2022年度可達20億元。

集團除了推出股份獎勵計劃,該公司自去年12月以來,更多次在市場回購。事實上,單是3月份,波司登已在市場回購了9次,回購價介乎1.6元(港元,下同)至2.2元。就估值而言,該股往績市盈率19.3倍,市賬率1.94倍,在同業中並不算貴。趁股價走勢轉好跟進,上望目標為1月初高位阻力的3元關,惟失守上周低位支持的1.87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