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上海:家長學生填報體溫 不同年級錯峰上學

2020-04-28
■有學校為開學的學生準備了一堂有關新冠肺炎知識的宣傳課。 受訪者供圖■有學校為開學的學生準備了一堂有關新冠肺炎知識的宣傳課。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知道要復學,孩子昨天晚上就很興奮了,自己把書包整理好,今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家長吉小姐說,自己的孩子今年正上初三,已在家待了近100天,為開學也做足了準備。「我們同住的家人都要首先在學校的小程式中上傳隨申碼,並填報體溫,學校還要求不同年級的學生錯峰上學。」

學校設隔板保用餐安全

吉小姐發給香港文匯報記者一份臨港第一中學的入學「家長書」,根據學校規定,學生以及同住人士每天需要自查體溫。學校也設置了「臨時留觀室」,校外人員一律不准入校,一旦發現學生體溫異常,將由專人帶至臨時留觀室,具體情況將按照學校防疫要求執行。

「孩子畢竟初三了,是關鍵的一年,孩子也很希望去學校能夠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而且現在情況穩定,我們家長其實還是比較放心的。」吉小姐表示,班主任也隨時會在班級群中發送學生情況,比如初三的學生們是有專門的行走通道的,因為之後其他年級的學生就算復學了,也可以讓學生們相互不干擾。她同時透露,目前由於學校並沒有全部復學,自己孩子所在年級的學生可在食堂吃飯,但需自帶湯匙和筷子,而待五一後,初三年級將獨立在教室中用餐。「可以有效減少孩子集聚,加強安全。」

另有上海台商子弟學校的家長表示,學校在公共場所設置了隔板等物,保障了獨立空間,「例如在飯堂設立了多個洗手台,以及玻璃隔板,讓孩子們用餐的同時保障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