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灣區線上「菜籃子」 售供港農產品

2020-04-28
■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智能零售模式啟動,出售供港農產品。 受訪者供圖■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智能零售模式啟動,出售供港農產品。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無接觸購買需求變得十分迫切。昨日,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智能零售模式發佈會暨粵旺新鮮「千點萬機」工程啟動儀式在廣東省農業農村廳舉行,今後,大灣區居民可通過線上方式,購買供港基地的農產品。

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平台於去年9月啟動,致力於打造規模化的生產體系、全鏈條、全通透的質量安全溯源和監管體系、高效便利的流通體系。目前已有內地86個地級以上城市加入合作共建行列,認定了以供港基地為主的702個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69家產品加工企業。

疫情發生後,為適應消費方式、消費習慣的變化,在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的指導下,廣州市農業農村局統籌推動協辦企業粵旺集團大膽探索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智能零售新模式。經過兩個多月的試用,得到消費者的認可。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該項智能零售終端銷售的農產品全都來自供港標準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和產品加工企業,均經過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平台流通,附有權威檢測報告和溯源信息二維碼。上架的產品有專門的團隊負責,按需及時更新,以保障消費者購買的產品安全、優質、新鮮。消費者可在工作之餘快速下單選購新鮮安全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產品,大大提高了消費者生活便利,同時減少人們前往農貿市場、超市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次數,有效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