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倡舉報違規 「依法裝修黃店」

2020-05-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泛暴派在暴力刑毀店舖後,將問題淡化為「裝修」,做法令人不齒。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指自己反對用暴力手段「裝修」黃店,但如果有「黃店」違反法規,無論是招牌或簷篷伸出行人路、冷氣機滴水、佔用後巷、僭建閣樓,或其他懷疑違反建築物條例、消防條例、衛生條例、排污條例等情況,「都請大家直接向有關政府部門舉報,或者找當區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又或者留言給我,讓『黃店』依法裝修。」

被泛暴派標籤為「藍店」的一眾店舖、商場去年起一再「被裝修」,而在這些黑暴勢力中乘勢而上的「黃店」就以「良心」自居。梁振英在帖文指出,要「裝修」「黃店」並不困難,「但『黃店』雖然招搖過市,至今絲毫無損,誰有良心、誰真正愛香港,還不清楚嗎?」

張建宗:非法集會易播疫損經濟

另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指出,香港的繁榮穩定有賴香港人同心協力,最近本地疫情稍緩得來不易,但近日有人再次發動非法集會和示威,不但增加疫症傳播的風險,更可能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並對香港經濟復原帶來嚴峻挑戰。

就日前有黑暴分子又聚眾違法,張建宗強調,香港的繁榮穩定,有賴香港人同心協力,疫情後香港亦需要盡快復原。他批評有關行為增加疫症傳播風險,更可能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

他說,無論政府投入再多資源,假如社會的治安持續受到非法集會、示威以及暴力的威脅,公然挑戰法治及社會安寧,市民的安全無法受到應有的保障、外資卻步,香港經濟要復原將面臨嚴峻挑戰,難上加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