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耀宗冀明年完成二十三條立法

2020-05-04
■譚耀宗期望,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能於明年完成。 港台視頻截圖■譚耀宗期望,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能於明年完成。 港台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香港必須要有保障國家安全的法例,基本法起草時已討論要就二十三條立法,並已列明立法的原則,但至今逾二十年仍未能立法。有市民意見認為,如果香港已有二十三條立法,去年的暴力事件會減少。

被問到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本地立法問題,譚耀宗認為,基本法在當年起草時就有共識要有保護國家安全的法例,近日社會上亦有不少市民期望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但今年立法會會期只剩兩個多月,在國歌法也仍未完成本地立法下,基本法第二十三條難以在今屆立法。他期望有關工作能在明年8月完成立法。

批泛暴派煽青違法很危險

譚耀宗並批評,泛暴派以「港獨」不斷挑釁中央,並聲言有美國撐腰,煽動年輕人違法,十分危險。他表示,搞「港獨」是觸碰中央的底線,如果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反對派能夠取得過半議席,不只二十三條立法無法完成,其他事項都不能討論,會癱瘓立法會,情況好危險,希望市民明白泛暴派只會「攬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