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評會籲各界嚴正反對 遇事速報警

2020-05-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對於黑暴計劃今日起發動一連五天的「攬炒DSE考生大行動」,企圖阻止逾五萬名考生前往試場,教育評議會昨天亦發出嚴正聲明,直斥黑暴極端自私,破壞社會秩序,惡意干擾市民及考生的行動,呼籲所有關心教育,包括家長、老師、政府部門,乃至社會各界人士,務必表達「厭惡」,並予以嚴正反對。

教育評議會發言人指,中學文憑試(DSE)是數萬名考生的重要大事,其成績關乎考生升學和就業前途,考生為此準備經年,社會各界務必通力協作,確保考試順利舉行,絕對不容許任何干擾及破壞。該會呼籲任何影響及剝奪考生應試的基本權利,及破壞社會秩序的所有行徑,務必禁止。社會人士、教育局、考評局,以及執法部門,包括警方,必須共同協作,確保教育及公開考試正常運作,體現社會穩定。

發言人續要求警方及各主要交通工具負責機構,包括港鐵、巴士公司等,務須作好必要部署,調配充足人手及車輛班次,以及防止堵路、阻止上落等情況出現,並必須依法依例,制止違法及暴力行為。另又提醒所有考生,因應交通可能出現特殊情況,宜及早出門。

網民鬧爆阻人畢業

若發現有人堵路、破壞道路系統,及阻止上落車等情況,可立刻報警,通知相關人員,並請求交通機構工作人員提供協助。

另有大批網民在網上留言,痛斥黑暴是「黑社會所為,自己讀唔成書都要人地(])畢唔到業。」又「點醒」一眾考生「同學們睇清楚你同輩係乜人喇,連你都要攬炒,仲企鉌地(])個(鶠^邊?」有網民則鬧爆黑暴「唔係咁×街呀!D(齱^學生已經好緊張!仲要阻街?」

有網民要求政府加重對黑暴的刑罰:「好失望礡]點)解政府唔加重堵路刑罰?堵路帶來重大經濟民生損失,最低刑罰應該由一萬元開始至五萬元視乎用乜炾蘢禲C」亦有網民認為黑暴陰謀不會得逞,稱冇人會響應,因為好多人都會去考試,「邊有咁多人手,害手足只會俾人擺上^祭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