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古仔:避免中途煞停招損失

2020-05-22
■古仔稱已想好了一些電影題材。■古仔稱已想好了一些電影題材。

籌拍港產片救業界 疫情真正穩定即開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阿祖)古天樂昨晚出席一蜂皇緊緻面霜護膚品活動,透露前日除了是「520」的好日子外,還更是世界蜂蜜日,他引申到最近疫情的關係,大家都不妨也關心一下地球,學懂去關心身邊所有人。至於古仔的天下一與英皇兩大公司將聯手開拍十齣港產片救市,古仔表示正在籌備當中,但不想在拍攝中途因為疫情的變化去隨時煞停,這樣會引致損失,所以要待疫情真正穩定下來才可開工。

古仔指在這段疫情期間,他其實也甚少外出,多數也只來回公司和家中。問到他現在是否忙於與曾志偉籌備類似當年《豪門夜宴》的籌款電影,為疫情下電影同業救亡?古仔謂:「這會在適當時候便會公佈。」

另有指他的天下一與英皇兩大公司將聯手開拍十齣港產片救市,古仔表示正在籌備當中,但開拍時間要看很多不同因素去決定,亦要看疫情未來發展如何,像仍有「限聚令」也會影響外景拍攝,不想在拍攝中途因為疫情的變化去隨時煞停,這樣也會引致損失,所以要待疫情真正穩定下來才可開工。古仔說:「的確是好想透過這個機會去幫助到基層的人,以及發掘新的題材去找尋出新的方向。」問是否已有電影題材要拍?他指也想好了一些題材,當然有更好的就會重新篩選,故事也會不停去改,盡量給大家看到最好的製作。談到開拍日期,他強調由公司決定,至於會否參與演出,也得由公司決定,但你才是老闆?他即說:「誰說的?」

對於為業界渡過疫情難關的籌款電影,有傳將於8月便上畫,應該要趕快拍攝?古仔表示等他回去問問情況,至於落實找了任達華和張智霖義助演出?他一樣口吻說要回去聽聽,待適當時候會公佈,他只表示大家聽到的也不是真實版本。

問他現在是否有很多煩惱要去解決,因他身兼演藝人協會會長,又是電影公司的老闆,古仔答謂:「會長是真的,總之很多事情要去解決,這段時間都是有工作就回公司,其餘時間會叫同事居家工作,即使我回到公司,也只是行來行去,或者聽聽大家的意見。」提到疫情之下,對他個人有何影響?古仔說:「疫情期間有好有不好,好的是可以休息一下,不好的亦非常多,因這不是個人問題,是全球、社會業界的影響,不是單方面。」

跟進電影人疫境求助個案

問到有否基層的電影人來向你求助?他坦言也聽到了不少的個案,亦已經處理好了。是否給予金錢上的幫助?他指因為演藝人協會及其他電影業界15個屬會,會分別收集大家於疫情下的情況,有受影響的會去跟進,故已處理好了,遲一些會向大家公佈。會否像音樂界Cash般向旗下會員發放數千元支援金作補貼應急?古仔說:「總之稍後會一次過公佈,但這不是一次過的問題,是一段時間的幫助,所以要計劃妥當才可以。」

居家抗疫這段日子,古仔多了時間休息,他表示都有看電影和劇集,也連追了《夫妻的世界》、《愛的迫降》等幾齣韓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