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疫苗問題未解 IOC官員認東奧面臨困境

2020-05-23
■哥亞迪斯認為,疫苗問題將令東京奧運的舉辦遇上困難。  路透社■哥亞迪斯認為,疫苗問題將令東京奧運的舉辦遇上困難。 路透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資深官員哥亞迪斯(John Coates)昨天表示,新冠病例持續增加,東京奧運組委會準備明年的奧運會時,會遇到「真正的問題」。

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也是IOC協調委員會主席的哥亞迪斯在澳洲新聞集團舉辦的圓桌會議上說:「那對我們來說會是真正的問題,因為我們有來自206個不同國家或地區的運動員。」

「昨天,在巴西有1萬個新增病例。很少國家能像(澳洲)一樣,處理疫情有如此進展。」哥亞迪斯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東京奧運只能在2021年進行。奧運不能再延期了,我們得假設屆時還沒有疫苗,或者是雖然有了疫苗,但數量不夠全世界使用。」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