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跳水冠軍達標賽 小將搶眼

2020-05-23
■ 19歲的王宗源表現可圈可點。 資料圖片■ 19歲的王宗源表現可圈可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為期3天的2020年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第3站賽事,日前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跳水館開賽。首個比賽日按計劃進行男子、女子雙人10米台和3米板決賽,共有5對組合參加比賽,其中男子雙人10米台未有組合參賽。最終只有施廷懋/王涵一對組合在女子雙人3米板比賽中達標。

賽後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在接受新浪體育訪問時點評道:「雖然只有女板雙人達標,但是從其他雙人項目的整體水平來看,我還是比較滿意的。相較於上個月整體訓練情況和比賽水平還是有所提高。」

其中在男子雙人3米板的一對「新老組合」,世錦賽冠軍謝思埸搭檔19歲小將王宗源,後者的表現可圈可點。周繼紅說:「雖然王宗源是2001年出生的小將,但他具備一定的實力,19歲的運動員能夠跳到這種水平不多見,有潛力。」

周繼紅透露,隊伍接下來將有個短暫的調整,「考慮到從冬訓到現在練了差不多7個月,一直沒有調整。下一階段我們會有一個轉換訓練,進行短暫的調整。從訓練上來講,主要是以加強體能和能力儲備為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