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央視快評】全面小康 大家一起走

2020-05-27

香港文匯報訊 5月23日上午,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經濟界委員時,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地說:「我們這代人有一份情結,扶一把老百姓特別是農民。社會主義道路上一個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

從「一個也不能少」到「大家一起走」,習近平總書記最為牽掛的是老百姓在全面小康路上「一個也不能少」,為此傾注大量心血,彰顯了人民領袖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情懷。

央視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全面小康、千年夢圓,這是我們黨對全國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在「全面」。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崇高使命和赤子之心,親自擘畫和指揮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偉大戰役。從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貧困山區到革命老區,從易地搬遷、教育扶智到交通扶貧,從民生保障、生態保護到產業致富,地域範圍廣、保障人群全、涵蓋領域多。總書記還要求各地各部門聚焦最突出的短板,在最薄弱環節上用力,關鍵時刻幫一把、扶一把、帶一把,大家一起走,攜手奔小康。

眾人拾柴火焰高。「扶一把老百姓」,需要大家一起出力。要緊緊抓住產業扶貧這個關鍵,努力讓貧困地區形成自我造血的能力,實現可持續發展,讓鄉親們致富的底氣更足、後勁更大、活力更強。要牢牢把握農業農村現代化這個總目標,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讓鄉親們挑上「金扁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