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扶持政策多地出台

2020-05-28

內地多地出台相關政策扶持文旅產業發展,以上海為例,滬出台「上海文化企業20條」全力支持服務文化企業,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亞元此前便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海將對電影業撥付疫情停業支持資金,依託中央和上海兩級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對此次因疫情影響停業的電影院,在復業後,綜合考慮影院規模、銀幕數、票房情況,予以適當的支持,確保在上半年將疫情支持資金撥付到位,幫助企業恢復營業,穩定就業。

與此同時,浙江針對受疫情影響的電影院及影視項目出台了16項具體補貼和扶持措施。例如將安排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對因受疫情影響停業的電影院、線予以適當補貼,加大對防疫抗疫主題優秀電影作品宣傳發行的扶持力度;對因疫情防控暫緩創作生產的重點電影、電視劇和網絡視聽項目,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加大培育扶持,加快審批節奏,確保如期上映、播出等。而在影視城中,不少「補助」方案亦公開,其中,橫店影視城表示在劇組停拍期間,下屬所有拍攝基地、攝影棚費用全免,劇組人員在橫店影視城旗下各酒店的房費減免。此外,停拍期間,向在橫店的演員公會前景群演和普通群演每人提供一個月的300元租房補貼和200元的生活補貼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