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張國榮監製主演 電影《夜半歌聲》重登大銀幕

2020-05-22
■張國榮與吳倩蓮戲中相愛遭到反對。■張國榮與吳倩蓮戲中相愛遭到反對。

香港文匯報訊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哥哥)逝世17年,但他永遠活在影迷的心中,他唯一監製的電影《夜半歌聲》,是哥哥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終於在今年完成4K數位修復,電影中不但可以見到他在大銀幕完美的演出,更有他為電影創作的3首歌曲,可以聽到他動人的歌聲及粵語原聲的演技,將電影襯托得更加感人至深。

《夜半歌聲》則講述宋丹平(張國榮 飾)與富家女杜雲嫣(吳倩蓮 飾)相愛,卻遭到杜雲嫣父母的反對,宋丹平被毀容後藏在黑暗處用歌聲來安慰雲嫣。

電影在1995年首登大銀幕,戲中哥哥既是演員,電影中的歌曲亦是他自己作曲自己唱;甚至同時參與編劇和監製,可見哥哥百分百投入參與對電影的鍾愛。

韋青一角原屬意古仔

而作為當年電影投資方的黃百鳴更回憶起製作《夜半歌聲》的小故事,黃百鳴透露原本電影的小劇團青年演員角色韋青是屬意古天樂(古仔)參演:「因為哥哥同時係套戲嚘妡s,有個角色覺得好琤j仔,將佢介紹畀我。不過簽晒約,TVB有部劇又想古仔拍,問我可唔可以放期,咁無辦法啦,賣鱄荈隊穭H情畀TVB,最後我]係北京搵鰶擠U演韋青,而古仔之後就拍《陰陽路》還返部片約。」

印花

東方影業現送出 《夜半歌聲》戲票3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娛樂組 《夜半歌聲》送戲票」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娛樂版,便有機會得到戲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