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駐美大使館:不容干涉

2020-05-30
■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 資料圖片■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 資料圖片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昨日發聲明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對於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聲明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在任何國家都是如此。一段時間以來,內外敵對勢力利用香港肆無忌憚地進行各種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並干預香港特區事務,香港已成為中國國家安全的一個風險點。中國中央政府對維護國家安全負有最大和最終的責任,不可能對這些坐視不理、放任不管。

聲明指,港區國安法的決定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全國人大決定就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是從根本上保障「一國兩制」的有效實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