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藝人兒童節前分享育兒樂趣 吳奇隆公開單手湊B神技 吳彥祖曝光產房絕密照

2020-06-01
■吳奇隆與劉詩詩婚後甜蜜幸福。資料圖片■吳奇隆與劉詩詩婚後甜蜜幸福。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思穎)今日(6月1日)是國際兒童節,不少藝人都分享了他們養兒育女的樂趣。吳奇隆和太太劉詩詩結婚5年,去年誕下囝囝「步步」,向來對家庭生活低調的吳奇隆,近日在內地節目《奇妙小森林》中鮮有地談到當爸後的改變,並分享了「育兒神技」;現時他可以一隻手抱茖鄐l,另一隻手泡奶餵奶,毫無難度,同時很享受為兒子改變生活的樂趣!另外,吳彥祖為慶祝7歲女兒Raven生日,讓當年絕密產房照曝光。

吳奇隆透露答應參加這個節目,是希望明白和了解小孩的所有需求,日後增強跟自己孩子的溝通,尋求最好方法引導他們去做喜歡的事情,不過他像所有爸爸一樣,孩子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

升級「爸爸」後的吳奇隆,生活上有茷雂j改變,但所有轉變都是樂在其中,吳奇隆坦言:「生活有非常大的變化,我所有的生活的重心全部改變了,以前可能我的生活是以工作為主,有了小朋友之後你會發現什麼都變了,我連幾點起床、幾點睡覺都會配合他的時間,配合他休息的時間,然後我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等他醒的時候,我又要有時間能夠陪他玩,其實是一個蠻大的變化,有一個調整的過程,可是我是非常享受跟非常喜歡這個過程的。」

一廂情願孩子叫爸爸

雖然是新手爸爸,在這人生的新課題上,讓吳奇隆學懂不少湊B技能,吳奇隆表示:「有時候小朋友哭,他不一定就是肚子餓,也許是想睡覺,也許剛剛大小便,也許他有一些什麼樣的小地方讓他不舒服了,他會有一些反應,我可能會觀察得比較細。我覺得我跟小孩的相處過程當中,學到很多特殊的技能,像現在我能一隻手抱茪p孩,一隻手幫他泡牛奶、沖奶、餵他喝奶,一隻手都能做完,算蠻厲害的吧!什麼換尿布、洗澡這些都算基本技能吧。」

有子萬事足的吳奇隆,對於囝囝一舉一動極為關注,也期待等茼_囝懂得叫「爸爸」,故此,當兒子發出「爸爸」聲音時,吳奇隆會照單全收,十分搞笑,並笑言:「小朋友剛剛開始要學說話、學大人說話的時候,他會發出很多奇怪的聲音,譬如說『茫茫』,就是想吃東西或叫媽媽;或者要叫,像一開始我聽過他叫爸爸,我會一廂情願地覺得他是在叫我,然而,事後你會明白他可能還不懂。」

另外,吳彥祖(Daniel)和名模Lisa S.結婚十載,於2013年誕下女兒Raven,女兒在父母保護下,幸福成長,不經不覺,今年Raven已經7歲,Daniel趁茪k兒生日(5月30日),罕有地把一家三口在產房的珍貴「密照」公開。

Daniel被女兒改變一生

Daniel為慶祝女兒7歲生日,昨日在社交平台放上一張很有紀念價值的照片,便是他7年前喜孜孜地抱茩閬b產房出世的Raven合照,而Raven眼仔還未張開擘大個口嚎哭茠獐瓞芊A而後方剛分娩完仍躺在床上的Lisa S亦把握時機望蚚飺Y,剛好便成全了這張一家三口珍貴全家福。

Daniel留言寫上「7 years ago you stormed into my life and changed me forever. Happy 7th Birthday to my little Raven! You are growing up too fast! #girldad(7年前妳闖進我生命改變我一生,我的小女兒Raven生日快樂,妳成長得太快。)」

Daniel多年來甚少讓女兒真面目曝光,不過早前母親節,他們一家三口和家人便到亡母墓前拜祭,其後把合照放上網,相中Raven依靠在媽媽身旁,相當可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