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新歌MV疑抄襲日本樂團 鹿穧X作公司強調保護原創

2020-06-01
■ 鹿臕鉊合作方聲明,並強調堅持對原創版權的尊重和保護。■ 鹿臕鉊合作方聲明,並強調堅持對原創版權的尊重和保護。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歌手鹿繷怐騉壎X的新歌《慢慢》MV引起抄襲疑雲,事源鹿櫠V承製公司借鑒了日本搖滾樂團YORUSHIKA(ыюЁロ)在2019年發行的MV《所以我放棄了音樂》的3個鏡頭構圖,惹來爭議。鹿礞u作室昨日承諾今後會注意,會加強對物料製作的審核,保護原創。此事發生後,《慢慢》MV已第一時間下架,將重新找公司再拍新MV。

對於《慢慢》MV疑似抄襲樂團YORUSHIKA MV,鹿穧X作公司「風華秋實文化傳媒」昨日稱在收到YORUSHIKA的粉絲告知後,第一時間作出核查比對,發聲明表示:「尊重並積極保護原創版權,絕不縱容任何形式的抄襲行為」,向MV承製公司提出此問題,透露承製公司不認同「疑似抄襲」一說,但他們本茷O護版權的零容忍原則,第一時間對MV做了全網下架。

聲明又稱就在物料審核過程中未能及時發現問題,向樂團YORUSHIKA和MV製作團隊道歉,也感謝YORUSHIKA粉絲和相關人士監督,表示會重新找新的合作方製作《慢慢》MV,且嚴肅處理此事相關人員,日後會加強審核。

MV承製公司方則稱一個月前接到MV製作工作,創作中學習借鑒了YORUSHIKA MV的3個鏡頭構圖,表示對作品帶來的不良影響和被該行為困擾的所有人士道歉,承諾今後尊重原創。

鹿礞u作室亦發聲表明:「鹿禰生以及團隊對待版權問題一向堅持『零容忍原則』,在此向ыюЁロ樂隊以及所有關注此事件的朋友誠摯道歉,日後我們會加強對物料製作的審核,未來也將繼續堅持對原創版權的尊重和保護。」

鄧超另類方式撐鹿

此外,鹿簹韙曀o行新專輯,與鹿穧悀肭降酊瑣H超二話不說立刻支持,更用另類方式幫忙宣傳,網友們一臉懵然。鄧超在自己的微博推薦鹿簹熒s作品,只見鄧超晒出一張專輯封面照,寫下「我的第一張專輯,謝謝大家支持」,網友懵然問他「你何時出專輯了?」、「這人是你嗎?」最後發現被騙時,也笑說「這宣傳方式太神了!既然超哥開口了,一定支持鹿簹漣@品!」鹿繯NP圖P成屬於鄧超的新專輯照片回謝,這對《奔跑吧》「父子」果然喜感十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