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桃莉芭頓創作公益歌鼓舞人心

2020-06-0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芬)美國傳奇鄉謠音樂天后桃莉芭頓(Dolly Parton),日前發布了一首勵志單曲《When Life Is Good Again》(生活再次好起來),並向廣大樂迷分享自己在這段時間的一些所思所感。

74歲的桃莉芭頓日前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公布了自己新歌發布的消息,並寫道:「(這段時間)大家經歷了這麼多挫折,我們都從中得到深刻的體會,我們要讓世界變得更好,生活將會好起來的。」

通過新歌《When Life Is Good Again》的歌詞,她想要表達的是:「在經歷過這次自二戰以後最大的全球性危機後,人們的品格會得到鍛煉,大家會成為更加堅強的人。」

在病毒肆虐美國期間,這位傳奇鄉村音樂天后也盡自己的一份力,幫忙對抗新冠病毒。在今年4月初,她向田納西州一個大學的抗疫基金,捐出了100萬美元(約港幣780萬元)。

與此同時,她還辦了一個網上視頻節目《與桃莉說晚安》。這檔節目每星期更新一集,桃莉會在節目中為孩子們講睡前故事。

桃莉芭頓是美國音樂史上罕見的唱作俱佳的女性音樂人,她不僅擁有一把金嗓子,而且她唱的絕大部分歌曲都是由自己親自創作的。《When Life Is Good Again》是一首真正的公益歌曲,各平台都是免費播放的。

雖然桃莉芭頓已經74歲,但她依然熱愛音樂、熱愛創作,這些年一直有推出新的作品。早在2012年,桃莉就獲得了第54屆格林美終身成就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