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人民幣匯價見兩周新高

2020-06-03

香港文匯報訊 人民幣兌美元官方即期昨天收升235點,報7.1105,比上日升 0.33%,至近兩周新高;中間價也創近一周高點,報7.1167。外匯交易員稱,全球經濟復甦預期繼續推升風險偏好,美指持續走弱,再加上中間價仍強於市場預期,人民幣隨亞幣走升;短期匯價或保持區間震盪,大幅升貶可能性均有限。至昨天晚上10:03,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即期(CNH)報7.1111。

交易員指出,月初處於購匯淡季,但年中股息購匯需求料逐漸增多,估計會施壓人民幣走勢;不過近期美指保持弱勢,且中美關係仍處於「鬥而不破」狀態,匯價大幅貶值的可能性也不大,估計短期在7.05至7.15區間概率較大。另外,儘管中美關係緊張,但短期還不至於威脅到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所以人民幣大概率也會持穩。瑞穗銀行亞洲首席策略師張建泰估計,短期人民幣或在7.1至7.2區間交投;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也認為,近期人民幣貶值背後主要是恐慌情緒,情緒總是短期衝擊,最終會回歸基本面,預測未來兩個季度美元指數下降至95以下,人民幣兌美元回到7左右的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