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八達通登陸iPhone及Apple Watch

2020-06-03
■張耀堂(中)稱很高興八達通在iPhone及Apple Watch服務面世。■張耀堂(中)稱很高興八達通在iPhone及Apple Watch服務面世。

香港文匯報訊 八達通公司昨宣布,八達通已可以在iPhone及Apple Watch上使用,配合ApplePay的「特快交通」模式,用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只需以iPhone或Apple Watch「嘟」一下就可以,亦可在全港的35,000個零售點,包括超級市場和便利店使用。客戶無須使用Face ID或Touch ID解鎖,亦無須其他操作使用,十分方便。交易詳情和結餘亦能即時顯示於iPhone或Apple Watch屏幕上。

最高儲值3000元

iPhone用戶只需幾個簡單步驟,便可透過「銀包」App或八達通App於iPhone加入八達通,即時開始使用,亦可隨時隨地在iPhone上的ApplePay為八達通增值,無須排隊輪候及使用八達通增值機。八達通在ApplePay的最高儲值額為港幣3,000元。在iPhone和Apple Watch上開設、使用或增值八達通,均沒有任何額外服務收費。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表示,很高興八達通在iPhone及Apple Watch服務面世。憑藉Apple流動裝置在香港的普及程度,加上八達通擁有極高的市場滲透率,透過這個嶄新平台接觸更廣泛的用戶,加快流動支付在香港的發展,進一步推動香港邁向無現金化的社會。

用戶可在iPhone透過ApplePay,以香港發行的Mastercard、銀聯、Visa信用卡、扣賬卡或預付卡為八達通增值,以及支付按金及首次儲值額。此外,亦可透過八達通App,以「好易畀」賬戶或經由「轉數快」轉賬付款。如所有八達通一樣,客戶亦可選擇以現金,或以自動增值服務增值。

八達通適用於iPhone 8及Apple Watch Series 3或以上型號產品。然而,要將八達通加入ApplePay,系統必須更新至iOS 13.5及watchOS 6.2.5版本。

客戶如想將八達通加到iPhone,先要打開銀包app並按「+」,然後開啟iPhone的Watch App,再點擊「Wallet & ApplePay」,即可將八達通加到Apple Watch。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